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

《臨水抄》參場五週年紀念刊‧夕色之刻 – 新刊試閱〈壹〉



──現在的時間是約莫午後一點半。

晴朗的藍色蒼穹之中,飄浮著些許的純白雲朵,根據氣象預報顯示,今天一整天都將會是涼爽宜人的好天氣。

放眼望去,人來人往的商店街相當地熱鬧,因為提早放學的緣故,處處可見穿著校服的學生們。

「……唔嗯。」

於十分鐘前抵達約定的地點,少女手中拿著剛買的可麗餅,很是悠哉地坐在一旁的長椅上享用著。

嗯嗯,氣象預報說今天一直都是大晴天嗎?那可真好……將唇角沾到的鮮奶油舔拭掉,指尖點了幾下手機螢幕,眨了眨猶如貓兒般眼尾上揚的黑色雙眸,白璃院櫻陸在心中高興地想著。


白晰的臉龐有著精緻小巧的五官,樣貌很是秀麗,一頭淺棕色的半背長髮,今日在兩側各編了一道麻花辮,直順的髮絲在陽光下散發著水潤的光澤。

不同於一旁穿著校服的學生們,白璃院櫻陸已經換上放假時的便服裝扮。

純白底色的無袖上衣,佈滿可愛的紅櫻桃小花紋,鵝黃色的圓領是細緻的蕾絲荷葉邊,下著則是搭上藍色丹寧短褲。

纖長的雙腿上,穿著白直紋的淺青蘋色過膝長襪,以及綁有黑緞蝴蝶結的紅色帆布鞋。

「小櫻~!」一道嬌嫩的纖細嗓音,從街道的對面傳來。

一名身材嬌小的少女正對著白璃院櫻陸揮手,手心裡捏著右肩上的側背包細帶,踩著小跑步向這邊跑來。

少女身穿著小貓咪圖樣的淺紫色短版洋裝,百褶花邊衣襬之下則是,純白的七分長褲。

隨著人潮越來越多,嫩粉色的涼鞋踏著輕快的步伐,她小心翼翼地側著身,努力地從人群的隙縫中擠過來……

個子嬌小的宮島南花,在終於穿越人群後,臉色變得有些蒼白,她被擠得險些窒息,深呼吸了幾下後才開口說話:

「呼……小櫻…對不起…我遲到了,等很久了嗎?」嗚嗚,真是的……都已經超過兩分鐘了……宮島南花的目光盯著一旁廣場的時鐘,內心感到一陣沮喪地想著。

「沒事,才幾分鐘而已。」白璃院櫻陸搖了搖頭,完全不在意地說道:「因為我自己想吃可麗餅,所以就提早來了……唔嗯…」

「那就好……」鬆了一口氣,把小小的側背包放到腿上,宮島南花也在長椅上坐下,以手指輕梳著有些變得凌亂的瀏海,她輕甩了兩下頭髮,深棕色的蓬鬆短髮微捲的髮尾向內彎曲著,襯托出少女可愛的臉蛋。

一旁白璃院櫻陸仍在認真地吃著手中的可麗餅,她低頭一看,裡面滿是豐富的餡料,份量比預想的還多出了許多。

「南花你要吃嗎?」

雙手拿著可麗餅遞到宮島南花的臉前,白璃院櫻陸直視著對方的眼睛,說道:「真不愧是招牌口味,餡料超滿! 我差不多極限了……」

「嗯!好的!那我就不客氣了!」沒有半點猶豫,宮島南花瞬間地接過了剩下半個可麗餅。

順利脫手吃不完的可麗餅,白璃院櫻陸從長椅上起身,墊起腳尖,大大地伸了個懶腰:「結果,可以來的人只剩我們了呢……」左右張望著滿是人潮的街道,她有些感嘆地說道。

「嗚,櫻陸……對不起喔,沒想到其他幾個人的成績都不及格……本來還是我約你跟我們一起來的……嗚……」宮島南花再度感到沮喪地說道。

原本約定好一共是六個人,今天下午要去傳說中的山上探險,然而除了她們兩人以外,其他人都留校重考,於是就成了今天的樣子。

用食指戳了戳好友的額頭,白璃院櫻陸說道:「這哪能怪你,那是不可抗力之因素,不過…沒想到遙居然也不及格,真令人訝異。」

「因為小遙考試的時候睡著了……」

嚥下了口中的食物,宮島南花說出週三考試時她目擊到的真相。

「……咦?」……遙不是寫完考卷才睡的嗎?白璃院櫻陸側頭想了想,經宮島南花這麼一說,考試當時坐在遙正後方的她,好像誤會了什麼,所以那時候應該把對方叫醒?

「總之別放在心上,探險不成…那就當作是登山散步好了,正好我最近有點想減肥!」一秒鐘就把剛才思考的事拋到了腦後,白璃院櫻陸捏了捏自己的腰肉說道。

「好的。」宮島南花點了點頭,將最後一口可麗餅吞了下去,露出了滿足而靦腆的笑容說道:「新鮮水果和鮮奶油的搭配,果然很美味!還有蜂蜜……!再來三個我也完全沒問題喔!」

宮島南花一偏頭,白皙的臉蛋中綻放著甜美的笑容,頓時身旁彷彿都要飄出粉紅色的小愛心了。

「南花……」白璃院櫻陸眨了眨眼眸,看著總是容易感到沮喪、容易感到滿足的好友,還是忍不住問道:「──你平常真的有吃飽嗎?」

「嗯?有的,只是…好像再更多…或是更多…我也吃得下……像這樣的感覺?」與嬌小的身材不成正比的隱藏食量,宮島南花並不覺得自己的發言有任何異常的地方,只是傻傻地回以一笑。

一陣靜默後,這個話題直接被無視地跳過了。

「──出發!」白璃院櫻陸精神滿滿地,向著天空伸出手喊道。以掌心擋住了刺目的陽光,注視著耀眼的晴空藍天,繫在右腕上的蛋白石手鍊,折射出彩虹般的七色光澤。

「嗯!出發!」宮島南花也開心地喊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