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

《臨水抄》參場五週年紀念刊‧夕色之刻 – 新刊試閱〈肆〉



「……唔。」以袖口擦拭掉滑落下顎的冷汗,已經加快腳步走了好一段時間,我稍微停下來……

一陣陣山風吹過,將一旁未經修剪的草叢陣陣壓低著,吹上臉頰的風有些刺人。

此刻,我位於南花所說的登山步道上。

步道本身在商圈後山附近一帶,從出發到抵達山腳約莫二十多分鐘而已,而到目前的高度為止則是又過了三十分鐘左右……嗎?

露出左腕的手錶看了一眼指針,我在心中暗自留意著時間。

放眼遠遠看去,前方左側再度出現了登山的指標……看樣子…這裡再往前面就是山腰處了……也就是說,櫻陸她們就是在這附近走散的……?


回頭看著一路走來相當尋常的山路,依然完全沒有看見任何的人影。

「──櫻陸!──櫻陸!有聽見嗎?──櫻陸!」

我多次呼喊著櫻陸的名字,還是沒有收到回應。

視野所及之內,接下來的路段自山腰開始約兩百公尺後,逐漸向上轉變成有些陡峭的坡度,遠遠地透過茂盛的樹林縫隙間,能看見偶有以木板銜接而成的步道段落,彷彿階梯不斷的往上……

踩在還很是平整的坡面上,我繼續邁出腳步。

在依舊晴朗的天空之下,一大片的樹蔭投映在我的腳邊,縱使抬頭仰望也只能看見宛如隧道般的層層枝葉籠罩著。

行走在樹蔭中好一段時間後,即使走到了陽光下,我還是感覺有點寒冷,只好將外套的拉鍊全部拉起……

時間已經是六點鐘,我低頭凝望著手錶,秒針正一點一滴的向前跑動……。

「……!?」眼角餘光中,我驚覺腳邊的黑影相當異常,將視線從手錶移到了地面上,雙眸再次聚焦後,只覺一陣冰冷的氣息沿著背脊竄上來。

投映在地面上的是一雙人腳的影子,然而卻只顯現了腰部以下,攔腰上半部的影子不見蹤影。

回過神來時,我已經越過前方三步了。

剛剛,那是什麼東西……!?

屏住呼吸,我呆然地站在原處,有些頭皮發麻的再次將視線聚焦於地面,出現在腳邊的顯然是個完整的影子模樣,彷彿剛才看見的只是錯覺……不……原來,是我自己的影子?

剛才果然是眼花了,嚇死我了,一半的影子什麼的……呼……

心臟跳得好快……閉上雙眸,耳邊能夠聽見冷風呼嘯而過的聲音。

嗅著寧靜而微寒的山中空氣,略微帶著泥土的濕潤氣息,我握了握拳頭而後鬆手。

我忽然意識到自己或許有些太過冷靜。

如果……現在在山上失蹤的是我獨自一人,我可能會非常驚慌失措也不一定,但是現在唯有保持冷靜,我才能夠……盡可能地去思考……該怎麼做才能夠找到櫻陸。

──當我再次睜開眼眸時,夕陽正在日落著。

天空不知何時已經轉為暗橙色。

漆黑的群鳥黑影掠過天際飛翔著,隨即沒入山的後方。

佇立於毫無人煙的步道之上,我抬頭仰望高空,終於能隱約看見山頂的模樣,剎那間,我感覺周圍陷入無聲,樹葉被風吹動的聲響也消失了。

一切寂靜得彷彿這山中沒有半點活物……。

至高處的茂密樹林中隱隱露出了傳說的設施一角,彷若是飄渺的幻影般,微微地搖晃著。

在人造建築般的黑影之中,有個黑色的摩天輪……真真實實正在轉動著。

「該不會…真的有……傳說中的樂園……?」難以置信地凝視著高處的黑色建物,我不禁輕聲呢喃道。

映川嵐……你得冷靜下來……

映川嵐……你得冷靜下來……

映川嵐……你得冷靜下來……


大腦的理智不斷地告訴我,我得保持冷靜,慌張對於現況並沒有益處。


──「櫻陸本來走在前面,不知道什麼時候就不見了,我們本來還在聊天的……」
──「嗚嗚……對不起,我覺得……小櫻好像一瞬間就消失不見了!我到處都找不到她……」


無法阻止的,腦海浮上了南花帶著嗚咽的話語與自責的哭臉。

……手心裡傳來些微的痛覺,緊握著的拳頭,指甲都深深的掐進了掌心裡。

這算是什麼奇怪的靈異事件?我不敢去思考,倘若就此再也見不到櫻陸,那樣的未來……用力的甩了甩頭,將這樣的想法從腦中退去。

……有沒有可能、會不會只是偶然出現在山頂的海市蜃樓?

縱使內心如此想著,被我拿在手中的手機螢幕已經顯示,正在撥出彌野三成的號碼──在我回過神之前,手指早已經按下撥號鍵。

「喂…是三成嗎?」凝望著橘紅色的天空,電話很快的接通了,我的聲音竟然有些發抖:「三成,你冷靜點聽我說…那個…我該報警嗎?」

「嗯…?嵐,該冷靜的人是你,冷靜點。」聽著我的話語,通訊的另一端三成沉默了一下。

「我…三成,櫻陸她……」我本以為我可以很冷靜的對話,然而話卻梗在我的喉頭,壓抑了好一會兒才終於能夠說出口:「──失蹤了。」

「嗯,那可真是麻煩……不過,嵐,我現在有要事,脫不了身。」

三成的聲音聽起來相當冷靜沉著。

「但我可以告訴你,該怎麼做……能夠找到櫻陸。」

「在那之前,你得答應我,事後你會將這一切忘掉。」

他沒有絲毫慌亂,語句清晰地向我說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