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

《臨水抄》卷一 〈第一章〉命運的齒輪,轉動(二)


直到早上腦袋都還是一片混亂。

「我先提醒你,不要亂走,小心被別人看到,這樣會給我帶來麻煩的。」恭月一邊綁著頭髮一邊這麼和我說著。

深綠色的長髮富有流線感地在空氣中輕輕晃動著,那張白晰的瓜子臉不管什麼角度都還是一樣漂亮好看。

「可是我不是已經死了嗎?為什麼別人看得到我?」將手支在桌面,我撐著下巴不解的問道。


「因為你身上的那套衣服。」他很明顯的白了我一眼……

「嗯?衣服?」我眨了眨眸子,好像忽然意識到什麼。

腦袋從昨晚當機到現在,聽到恭月這麼說我才赫然發現我身上穿的也是一襲長袍……

比起恭月的穿著是比較簡單俐落的樣式,剪裁十分合身,以純白色為基底,有些似花朵般的細緻闇紋,袖口和衣襬的邊緣皆有深紫色的細小符文,質料很棉、很好穿。

「那我脫掉他們就看不到我了嗎?」瞥了眼自身的服裝,我抬起頭望著他的眸子再度問道。

「可是我看得到你……」恭月皺起了眉,眼神透著厭惡地從口中吐出二字:「裸的。」

「咦?是這樣子嗎?咳……我會注意的。」猛地汗顏了,看來我不經大腦的問了個蠢問題。

恭月又瞥了我一眼,而後將目光投向門邊,他挑了挑眉,隨後一陣腳步聲傳來,不斷的往這邊前進著。

「碰!」門猛地被人推開,發出不小的聲響,我就算剛才聽見了腳步聲仍然被嚇了一大跳。

「少主!阿梗他寫信欺負我啦!」來人這般大聲的說著,猛地衝進來的他單手抱著一卷卷的文書,那書卷簡直多到要掉下來了。

對方是名面目相當秀氣的少年,身形修長,一頭罕見的鮮橘色短髮相當引人側目。

那髮色宛如夏季的花朵般鮮明,收臉的長度更襯得臉型纖細、略尖,兩鬢的頭髮似羽毛般的輕靠著臉頰,瀏海則俐落的一字削齊。

那瓜子臉所勾勒的臉龐比恭月更為纖瘦,橘褐色的雙眸猶如貓眼般的圓潤,纖長的下睫毛恰到好處的點綴著深邃的眸,櫻花色的薄唇此時正微微噘著,他一副無辜的樣子向恭月抱怨著。

「又怎麼了?是你欺負他吧,樨褵?」稍稍一偏頭,恭月皺了皺眉嘆道,眼簾下的眸中充滿了無奈的神情。

「唔,為什麼大家都說是我欺負阿梗呢?嘛……算了。」被稱作樨褵的少年眨了眨渾圓的眼睛,雙目的視線落在恭月的身上。

我坐在一旁靜靜的看著他們兩人,那少年的穿著十分的樸素,僅是輕便的白色長袍和繫得有些凌亂的水色雲紋腰帶而已。

「慕容和阿梗這次來不及回來唷,呼呼……」瞇了瞇眸子,樨褵笑容燦爛的勾起嘴角。

樨褵應該比我還要小個幾歲,十四、五歲……嗎?個子小小的,大概到我肩膀左右。

「這樣嗎?應該是沒什麼影響的。」恭月稍微思索了下後這麼說道,深青色的瞳眸凝望著樨褵懷中的書卷,他蹙起了眉頭。

「嗯嗯,所以這些就交給少主處理了喔。」樨褵開心的抱高懷中成堆的書卷,那笑容無比的燦爛。

「嘖,先擱著吧。」恭月纖細修長的手指敲了敲桌面,一臉頗不願意的樣子拉開了椅子坐下。

「好的。」樨褵將手中一卷卷的紙在桌上放下,面積本來頗大的桌面頓時幾乎被埋沒,恭月頭痛的瞥了桌上一眼,而後眉頭鎖得更緊了。

「啊,少主。」樨褵忽地將目光轉向我,視線對上了他的目光,那雙似貓眼一般的眸十分澄淨。

半晌,他支支吾吾地開口道:「這這這……這是你的……男、男、男男……」

「他不過是個死人罷了。」恭月看著我瞇了瞇狹長的眸子冷淡地說道。

恭月撐著臉側的動作使翠色的袖襬而滑落至手肘,纖細白晰的手臂隨之露出,粉嫩的薄唇微微抿了起來,看上去有些……俏皮?

不過有我種直覺,要是我把這話說出一定會被他揍。

「呼,早說嘛……我還以為這傢伙是少主的男人呢。」樨褵一副鬆了一口氣的樣子擺了擺手,白色的袖襬中隱約地勾勒出與恭月同樣纖瘦的手臂曲線,色澤鮮明的橘色短髮輕輕晃動著。

聞言,我無語的愣住了。

「少主的男人?」眼角抽蓄了幾下,回過神來我如此說道。

啊,這樣說來恭月是少主囉?等等,所以他剛剛的意思是誤會我和恭月是同性戀!?

「對呀,因為你長得很漂亮嘛。」眨了眨眸子,樨褵一臉自然而然的回應道,偏頭想了想後又補充道:「還有大清早的就在少主的房間。」

「你自己還不是一樣大清早就在人家房間裡?」漂亮?我稍微無語了一下,回問道。

「才不一樣呢,你是生面孔,我沒見過你。」他搖了搖食指,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又道:「而我在這裡待得可久了。」環起雙手,他的嘴角勾起一抹得意的笑。

莫名其妙啊!這小子!

「嘛,那我先走囉,下次再幫少主做些漂亮的東西。」樨褵向恭月揮了揮手,剛轉身又打算像來時那樣地奔跑離開……

「樨褵!不要穿著睡衣跑來跑去的。」恭月一臉無奈的向他喊道,說完時對方已經跑出了門。

「是的!少主!」走廊上樨褵的嗓音傳來,恭月嘆了口氣。

忽地腳步聲再次傳來,很明顯的與剛才跑走的那人相同……

「碰!」空氣中響起很大的聲響,樨褵再度推門而入,我又被深深的嚇了一次,倒吸了一口氣,我抬頭看向門邊的他。

「對了!少主的男人你叫什麼名字?」似乎是特地跑回來問我的,他站在門邊等待我的回應。

「樨褵,不要鬧了……」恭月掩面無力的說著,還把頭側過一邊去。

「都說不是了嘛……」

「好吧,所以你到底叫什麼名字?」樨褵有些不解我們的反應,眨了幾下眼睛再度看向我。

「映川……映川嵐。」我報上了自己的名字。

「哈哈!你沒穿鞋子耶!」

我的天啊,他的注意力到底在哪裡啊!?

「我是菊樨褵,喊我樨褵就好。」樨褵開心的笑了,而後再度跑了出去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