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

《臨水抄》卷五 〈試閱〉 《第一章》汝為寒鴉 04


以下為臨水抄卷五之試閱,尚未閱讀過第一部之讀者,還請小心避免劇透/有雷




……好美味。

方才看見一人份量的食物後問過了,師父似乎不太需要進食,所以這些是替我準備了的晚餐,入夜後,坐在晚餐桌上的我嚼著口中的飯菜,眼眶很不爭氣地泛起眼淚,這是清醒之後,我第一次吃到熱騰騰的飯菜。

……真的好美味。

僅有的左手拿著筷子,沒辦法偷偷抹掉淚水,很怕嚇到對方,我將頭低了下來,結果眼淚跟著滴到了桌面上……我一慌張結果似乎本來就不擅長拿筷子的左手,隨即不穩地讓筷子掉到桌面上,發出不小的聲響……

我不禁生起自己的氣,或許我本來都是拿個竹籤刺著就吃飯的吧,左手根本不聽使喚。

「寒鴉?」坐在對坐的師父擺下了茶杯,出聲道。

……人類的遲鈍是有限度的,更何況師父應該是很纖細的那種人,果然馬上就被發現了。

「……我,沒事。」小聲的回應,我用左手摀著臉,掩飾著這解釋不了又停不下來的淚水。

「……飯菜很不合你的胃口嗎?」



撤回前言,纖細的師父,遲鈍是異常沒有限度的。

聽見師父的話,令我不禁苦笑了起來,即使臉上還掛著眼淚,還是趕快澄清為妙,我抬起頭,望著師父:「不,沒有的事,師父的廚藝太好了。」

「……總之,沒事就好。」

或許是太訝異手藝被稱讚,師父愣了一會兒,才將臉稍微側開回應。

「謝謝師父替我準備晚餐。」

感謝師父之後,我立刻撿起筷子認真地低頭吃起晚餐,一面低頭迴避著師父的目光,真是令人難為情,居然在與要相處好一陣子的對象初次見面的日子,莫名其妙地哭了。






「所以,翠星子,你怎麼看?」扉靜發出詢問。

古玉,柔光瑩瑩,光芒濺散在四周,有如水波,在那之中一隻被微光包覆的手臂漂浮著,蒼白的皮膚之下,有著無數刺目的紫斑,半數的手臂皆已滿佈紫黑之色。

那是曾屬於喪失記憶的少年的右手,斷肢遭受嚴重屍毒入侵,即使是仙人扉靜亦束手無策,僅能盡力抑制屍毒的侵蝕。

「可。」瞇起翠綠雙眸凝視著古玉中的斷手,被詢問者連袂頷首,爽快地回應道:「給我三日,還你一束原原本本的白花。」

仙法奧妙,上位仙人──泉,此刻正打算施以仙法再生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