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

《臨水抄》卷四 〈尾聲〉無盡白花



那是廣闊無垠的純白色,重瓣的花朵沒有邊際地盛開著,

是花海,隨風陣陣地浮動,花朵擺盪宛如波浪般。


花香瀰漫著,那是相當熟悉的香氣,彷彿空氣中本來就該存在著的要素一般,卻許久不曾嗅聞到了。

水色般清麗的淺藍天空下,花瓣如細雪輕盈,隨風輕柔地飛捲而過。

──無盡的白花映入眼簾,好懷念。



只是呼吸著就覺得好寧靜,真好。

我伸出手,試圖碰觸身邊的白花,只見那花朵逐漸地自我的指間消融……

驀地,白花染上了紅色的光澤……這是?



輕柔的風,停止了。

一抬頭,映入眸中的卻不再是淺藍的天幕。

是染紅大地的──赤月新月。




──我睜開了雙眸。

是夢,白花重重飄散。

那景象在腦海中久久揮之不去。



空白。白花。空白。白花。

那是存在於我記憶中,最後也是唯一的景象。



──……我……是誰?



淚水滑落了頰側。

那白花之地,如今存在何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