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

《臨水抄》卷四 〈番外〉映川異聞錄‧瑩藍之燈(四)




高二下學期,開學日。從外婆家回來,也過了七天了。

再過幾天也就是校慶──櫻花祭。



今天的班會要決定的項目是櫻花祭班上的攤位主題、負責人等工作分配。

一如往常,靠在黑板前主持著班會的那人,藍黑色的頭髮在燈光照射下綻放著漂亮的光澤。

沒有穿校服外套、領帶微微鬆開、襯衫沒有紮好,還將長袖捲成七分袖的那人,正是班長──彌野三成。


「那麼,這次的攤主擔當是──」拿著籤筒的三成,將手伸了進去,抽出籤、大聲的宣布:「映川嵐!非常好,大家恭喜嵐!」

「喂,慢著,把籤放進去!你剛剛根本就沒有攪拌啊!」我不禁煩惱的開口喊道,這傢伙去年已經這樣矇過我一次了……

「嗯?你不相信我嗎?」三成一副受傷的表情說道,襯著淚痣的褐色雙眸,看起來一臉無害……

「這已經不是相不相信的問題了,是你剛才真的太可疑了!」

……別又來了,你這傢伙!

「啊……那為了守護班長的清白,就只好再抽一次囉!」嘆了口氣,三成將籤放了回去,攪籤筒數次。

「那麼這次的攤主擔當是……」說著,三成抽出了一支籤,將目光轉向我……

「映川嵐,嵐恭喜你!大家快恭喜嵐!」

「三成,你這傢伙……」

還是拿他沒辦法,說實在的從國中同班到現在五年了……總是說不過他。

「我也要和嵐一起顧攤!」

「我也要!」

「好,大家來副班長這邊登記,人數超過要猜拳喔!」

指示著班上其他同學,拍了拍忙碌的副班長,三成微勾嘴角、向我眨了眨眼。

罷了,只是顧攤而已……就算了吧。




「嵐,這是這次的攤主擔當臂章!」

三成將上面寫著A13擔當的臂章和別針遞給我。

望著三成藍黑色的頭髮,與一貫的笑容,我突然想起了什麼……

那個,是愛與和平的意思吧?

那個人似乎是這樣說的。

那個人?誰?好像這麼說過?

我甩了甩頭,看著三成的笑臉,總覺得什麼也想不起來了。

「這次也要拿總營業額的冠軍喔!校草先生。」

拍了我的肩膀一下,三成笑著說道。

「要也是你來吧!人氣第一先生!」

「嗯?你不相信我嗎?」

「什麼跟什麼啊!?」

「呵。」




櫻花盛開的校園裡,人來人往的,風中細碎的櫻花瓣飄散著。

景色很美,今天的天氣很好,聽說一年級那邊櫻陸班上也很熱鬧。

粉紅色的糰子、白色的糰子、淺綠色的糰子。

今年班上決定要賣賞花糰子,和櫻花祭真是挺切題的,從開賣到現在排隊似乎沒有停過,攤內的所有位子,也幾乎是一空就有人補上。

我稍微鬆開了領帶,今天真是忙碌,都有些喘不過氣了……

「嵐,要不要先休息一下?現在人有少一些了。」

聞聲,我反射性回頭。是負責後方料理區控管的大村同學,家裡開料亭的他主動擔任這次的料理區控管,這次實在是忙壞了,印象中,去年似乎也是他負責的樣子?

「嗯?沒關係,我還好。」

我擺了擺手,說累是累,但還不至於到需要休息的地步。

倒是三成交代過,擔當要盡量待在攤位上,總評分的時候似乎會算到,擔當不在似乎會扣分什麼的……

坐在靠近外邊位子上的黑髮大姐,已經吃掉第五盤糰子了。

大概從第三盤開始,我就有些訝異了。

慢著,她又轉過來了…是要第六盤嗎?我有些驚訝的皺起眉頭。

她的胃沒有問題吧!?太多串了吧?……慢著,一盤六串,五盤已經三十串了。

不是要幾串,而是每次都點一盤一盤的,這個驚人的數量真的都吃下去了嗎?

等等,她那雙青色的眼睛……

總覺得……?

好像在哪裡……?

不,應該是錯覺,我沒有見過這種人的印象。

「我來支援了,還忙得過來嗎?」

有著藍黑色頭髮的身影走進了攤位,隨後馬上竄進了後台。

褐色的眼眸望向了我,是三成。

「還可以…那是?」

我望著三成,突然看到跟在他身後湧入攤內的人潮……

「我帶了點客人來。」

俊氣地勾起嘴角笑了笑,三成眨了右眼一下,拖下外套、隨手披在一邊,快速的穿好圍裙。

轉眼間,拿了點餐盤、端起了盤子,三成加入了攤內的戰局。

「你……」

罷了…這傢伙總是這樣,看來這次也是認真要拿營業總冠軍的樣子。

「小傢伙,再來三盤糰子。」坐在外邊的黑髮大姐說話了。

「咦?三盤!?」而且說了很恐怖的話…三盤!?十八串?

「快去吧!這次我們也得拿第一才行,獎金豐厚呢!」

剛走回來的三成將五、六張菜單交給了後台,推了我一下,說道。

「好……我了解。」我點了點頭。

也是,去年拿到總冠軍之後,那筆錢和營業額成為了班遊基金,全班去了一趟豪華溫泉之旅,想來,三成實在是個很能幹的班長。

從後台接過了兩盤糰子,我走向那位黑髮的大姐,她似乎吃得相當愉快,青色的雙眸瞥了瞥我。

……我就暫時忽略她的胃袋容量好了。



在櫻花祭的沸騰人聲中,櫻花的花瓣,寧靜的在風中飄散著。

粉嫩而美麗的色澤,柔美的落下,像是一陣絕美的雨,襯著湛藍的天空與晴朗的日照,伴隨臉上洋溢著幸福笑容的人們……

啊,一定還會這樣優美地飄落下去的吧?

每年每年,就像是人們臉上勾起的微笑,不管遇到了什麼樣的事,總會重拾笑容。

櫻花將年年盛大的綻放,落下祝福之雨。



──《臨水抄》映川異聞錄‧瑩藍之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