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

《臨水抄》卷四 〈番外〉映川異聞錄‧瑩藍之燈(三)



三成看了我一眼,嘴角微勾,又開口問道:「倒是你買電池做什麼?深夜大冒險嗎?手電筒的話,店裡有幾支好貨喔!」

「熱水器沒電了,櫻陸正在洗澡,說是滿頭泡泡的,只好先出來買了,今天真的有夠冷的……」

想到今天經歷的一連串事情,實在累人,光是這山路就得來回兩趟。

三成的穿著很有他的風格,軍綠色長版外套、合身的黑色V領棉質衣著、腰際環著大鉚釘裝飾的黑色皮革腰帶以及窄管貼腿的刷色牛仔褲。


「是啊,真的很冷呢。」微微低沉的嗓音說著,三成拿著電池說道:「不過買電池是沒有用的喔!」

「咦?」我疑惑的望著他。

「這邊的山上啊,每到了這時候熱水器一定會故障……」

神色十分正經的,三成輕皺著眉頭,緩緩說道。

「……。」這究竟是……?

「不過一、兩個小時就會好了,別擔心。」再度微勾嘴角,三成笑了笑。

「真的假的?」熱水器自己會好?我難以置信的問道。

「嗯?你不相信我嗎?」眨了眨眼,三成訝異的說道。

「呃…也不是這樣,只是……」望著三成露出一臉頗受傷害的樣子,一時之間我……

「嵐,我實在告訴你……這是一個玩笑。」看了我幾秒,三成笑了開來,輕捂著嘴說道。

「今天已經很冷了,你不要這樣好不好?」嘆了口氣,怎麼才一個寒假沒見,我就忘了這傢伙的性格?

「笑一笑才能更溫暖人心嘛!」噗哧地爽朗笑了幾聲,三成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「你哪隻眼睛看到我笑了?」我無奈的嘆氣說道。

「那,我實在告訴你……」三成微微斂起褐色的雙眸,撐著櫃台、俯身靠了過來,小聲的說道。

「又怎麼了…?」

「外面很暗喔!」

「不會啊,路燈滿亮的。」

「那種東西這時候是不會亮的。」

聞言,我疑惑的望向三成。

剛才下山的時候,路燈確實還算是滿亮的啊……

「我不會上當的,那種溫暖人心……」我從錢包中掏出零錢結帳。

「謝謝惠顧…」小小聲的笑了笑,三成說道。



「真的假的啊……」

走出雜貨店,牽好腳踏車、往路上一看,只見所有路燈都熄滅了……

後頭傳來鐵門的聲音,我轉過頭去,圍上了藍灰色圍巾的三成正在拉下雜貨店的鐵捲門,一副決定關門的樣子。

「我送你回去吧!」三成亮了亮手電筒,那是支很有他風格的手電筒,環繞裝飾著黑色的鉚釘皮革帶,亮度充足。

「暗成這樣,很容易在山上迷路的。」見我沒有說話,三成再度開口道,率先邁開了步伐。

「也是,那就拜託你了。」

「呵。」

穿著皮革靴的三成往前走了幾步,很快的走進了一片黑暗中。

我牽著腳踏車,跟了上去。上山恐怕還是用牽的比較快,那種坡度,用騎的應該會比走路還慢多了。

希望櫻陸有先把泡澡水放好,不然很容易感冒的……




「是線路問題嗎?」在山上一面走著,我納悶的問道:「為什麼這邊的路燈都跳電了?」

「因為是特別的日子啊。」側過頭微笑,三成理所當然的說道。

「特別的日子?」我皺起眉頭,不太能理解他的意思。

「噓。」褐色的雙眸望著我,三成在唇畔豎起了食指,向我比了個噤聲的手勢。

而後,三成熄掉了手電筒。

周圍瞬間陷入一片黑暗,薄紗一般的銀色月光灑落四周,隱約間能看見一些輪廓。

幽幽的藍色光芒,在空氣中飄浮著,先是一點、兩點。

數秒內,越來越多的光點浮現了出來。

……這到底是?

像是遵循著某種律動、風的流動,螢光般的漂亮藍色在周圍飛舞著,一時暗一時亮的閃爍著。

一點細細的瑩藍色光點飛了過來,就在我的眼前,我看見了瑩藍色光點的樣貌,像是一隻小小的瑩火蟲,通體晶瑩,發出的光芒就像是幻覺一樣飄渺……

「好美。」美得令我不禁屏息。

「是啊,今天可是燈之祭呢。」

我偏過頭,見到三成被瑩藍之芒照亮的臉上,浮現著微笑。

「慢著,現在冷成這樣,不應該有螢火蟲吧?」

而且也不該是這個顏色的吧?望著他的笑容,回過神來的我驚訝地問道。

「很溫暖人心吧?」

「一點也不…這到底是?」

又是這句話……彌野三成這傢伙……

「這可不是螢火蟲,是小燈喔!」三成輕輕的搖了搖頭,勾起嘴角,說道。

「小燈?」

「嗯,小燈,是吧……鶴小姐?」被瑩藍色小燈照亮的面容望向另一端,三成將目光拋向了夜色中的存在。

……鶴小姐是?

瑩藍光點的照耀下,人影逐漸藉由螢光的照映顯現了出來。

銀色的長髮,在夜風中映著月色與瑩藍之燈飛揚著,那是個相當漂亮的人。

青色的豔麗瞳眸對上了我的目光。

「……小傢伙,小燈可是──。」

那人輕啟唇瓣,聲音卻在我的意識中遠去。

輪廓在月光與華麗的瑩藍色光芒下模糊。

瑩藍色的光芒,像是風一樣的淡去了。




「要加糖嗎?」

坐在客廳的深紅褐色皮革沙發上,我幫三成倒了一杯熱紅茶。

「不用,我直接喝就可以了。」

接過了紅茶,三成輕點了下頭。

「沒想到熱水器真的像你說的一樣,自己好了呢。」

也幫自己倒了一杯紅茶,我開口說道。

「這我就不知道了。」瞇起狹長的雙眼,輕輕啜了口紅茶,三成聳了聳肩說道。

在路燈全黑的情況下,多虧了三成,總算順利的回到外婆家,雖然電池白買了就是了……

「你們在聊什麼?」終於洗好澡的櫻陸走了過來,在我旁邊坐下開口問道。

「沒什麼,啊,對了,我們上山的時候看到了藍色的…呃……」

我趕緊跟她說藍色的……呃……說什麼?

「藍色的?」櫻陸納悶的望著我。

「山貓。」放下茶杯,三成認真的說道。

「山貓?哪裡?毛很長嗎?我要去看!」

一聽到山貓,櫻陸馬上追問著,一副很想看山貓的樣子。

「才不是山貓咧!」我立刻反駁,怎麼會有藍色的山貓……

「欸?不是嗎?」發現不是山貓,櫻陸馬上失去了興趣,拿起我的茶杯、一口把放涼的茶喝掉。

「當然不是山…喂,你……」看著空了的茶杯,我嘆了口氣……但是究竟是什麼呢?藍色的……

「哈哈。」喝完茶的三成,望著我、抿唇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「三成……」

「…哈哈…抱歉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