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

《臨水抄》卷四 〈番外〉映川異聞錄‧瑩藍之燈(二)



跟著走到客房放好行李後,我走去廚房,今天的晚餐也只能碰運氣了。

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吃的……伸手拉開了冰箱,不只是裡面完全清空了,為了省電連插頭也拔掉了。

真不愧是外婆……

我打開櫥櫃,找到了幾盒泡麵,看來也只能吃這個了。

「櫻陸,晚餐吃泡麵喔!」


我朝在客廳看電視的櫻陸喊道,一面開始煮起熱水。

「好,我不要吃辣的。」

「我知道。」

確認過泡麵的口味,我回答道。

撕開泡麵的包裝,熱水也差不多快滾了。

「哥,那面膜快過期了,給你敷。」

走到開放式廚房旁邊的飯廳,櫻陸拉開木椅、坐了下來,而後把一個粉色包裝的東西放在餐桌上。

我將熱水倒進泡麵中、蓋緊泡麵,拿著餐盤將兩碗泡麵端到了餐桌上。

「欸?不要,那還要把頭髮夾起來很麻煩耶。」

望著面膜,我想了想……還是別了吧。

「囉嗦!你想站在我旁邊的時候,看起來像個黑人嗎?」

櫻陸將面膜推了過來,挑了挑纖細的眉。

「……知道了啦。」

說到站在櫻陸旁邊,就想到我們小時候總是被說長得很像,櫻陸每次都會生氣的冷著臉,然後向對方說「聽你鬼扯」。

「那,開動囉!」

拿起筷子,櫻陸開口說道。

「嗯,開動吧!」




我收拾著泡麵的垃圾,畢竟外婆不在,總不能把垃圾留到下個月。用力的拉緊塑膠袋、打結,我仔細的用塑膠袋將垃圾包好,明天還得帶下山呢……

「哥,我先去洗澡囉!」

抓著衣服,櫻陸跑向浴室。腳步聲在木質地板上迴盪著。

「嗯,去吧!」

走到客房,我找出了枕頭、被子和床鋪,隨意的在榻榻米上鋪好床,也順便幫櫻陸鋪好。

打了個呵欠,雖然現在還不算太晚……差不多快八點了吧?但今天一大早就起床,還爬了山,總覺得已經可以躺下去就睡著了。

等一下洗好澡、敷完面膜就睡覺吧,不,這樣應該會敷著面膜就睡著了,雖然說快過期了……但應該不至於……

從包包裡拿出櫻陸稍早前給我的面膜,翻了過來看有效日期……嘖,不妙,櫻陸那傢伙…期限就是今天了。

啊,現在先去洗臉,然後趁櫻陸洗澡的時間敷臉,之後就可以直接洗澡睡覺了!

翻了翻包包,我找出了小髮夾、洗面乳和毛巾,夾好頭髮,準備去洗臉。

走到了洗臉台,花了一點時間將洗面乳起泡,我認真的洗好了臉、擦乾。

洗好臉,我走回房間坐了下來,準備打開面膜……

「哥!熱水器是不是沒電了?你看一下啦。」

「我哪看得懂這種東西啊……」

儘管這樣說,我還是起身準備去看,打開了後門,我走向後院,好冷,山上的冷風好強……

「唔,應該是沒電了吧。」

走到了後院,我望著熱水器,看起來沒什麼問題,應該是電池沒電了……

「哥,去買電池吧!你一定不知道這裡電池放哪裡,我也不知道。」櫻陸的聲音傳了過來。

我打開熱水器,確認電池的型號。

要出門去買嗎?這讓我有些頭痛……

「可是現在很晚了,我頭上都是髮夾……。」

「可是現在很冷了,我頭上都是泡沫……。」

「……我出門了!」

嘆了口氣,這種天氣人是不可能沖冷水澡的,至少正常人沒辦法。

「路上小心。」




回屋子裡,拿下了髮夾,稍微整理頭髮,我快速穿好外套,走出門、從房側找到了腳踏車。

……很好,有腳踏車就方便多了!

拉開大門,走出門外的我,跨上了腳踏車……

記得山腳下應該有一家雜貨店,上山時還有看到,希望現在有營業。



路上每隔一段路就有一盞路燈,月光也滿亮的,不過還是不太能彌補路燈與路燈之間的漆黑。

下坡路騎腳踏車,是滿輕鬆的……只是下坡路段一不小心就會騎得太快,暗處看不太清楚……要是直接摔下山就完蛋了。我時不時按著煞車,太陡的路段就用牽的。

現在究竟是幾度呢?即使伸手把外套的拉鍊拉到底,從外套領口、袖口隙縫竄入的寒風,還是冷得令人發抖。

鼻尖一下子就沒知覺了,手指都快凍僵了。

「啊,快到了……」

看著不遠處的燈光,是雜貨店!




太好了,白天看不太出燈光,沒想到真的有在營業呢……

停好了腳踏車,我走進雜貨店內,店內不算明亮,視線掃過店內的各式商品,在櫃台附近看見了電池區。

找到了熱水器要用的電池,我遞給了櫃台人員。店員伸出了纖細而白皙的手接了過去,那是隻很漂亮、纖細的手。

店員接過了電池,辨識價格……好漂亮的手指,稍微留長的指甲呈現出鏡面般勻亮的黑色,是塗得相當均勻的黑色指甲油。

咦?黑色的指甲油!?

我抬頭將注意力轉向店員,店員的身材很纖瘦高挑,足足高了我半個頭,應該有一百八十五、六左右了吧?

染成藍黑色的頭髮,襯托出肌膚的白皙,髮質極為柔順,服貼著臉頰、收攏著臉,長度大約到下顎,左旁分的瀏海稍微遮擋到右眼……

狹長的褐色眸子,睫毛纖長,右眼下有著淚痣。他正專注地看著電池、辨識價格。

薄薄的唇瓣微抿著,細緻漂亮而稱得上是英俊的五官、削尖的下顎……

看清楚店員長相的我,不禁完全傻眼……

──……是彌野三成?

「……班長?…你怎麼會在這裡…」

愣了幾秒,我開口問道。

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三成,真是嚇了一跳。

「…嗯,老家在附近。」

看起來似乎一點都不意外在這裡遇到我。